beta365体育投注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上级新闻

张晓仑出席国机集团西南片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并赴相关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30]文章来源:

  

 

  为持续推进国机集团党建工作,交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经验做法,8月26日,集团在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召开西南片区党建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讲话,党委副书记丁宏祥主持会议。

  

  张晓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任务,把服务支撑国家战略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建设原创技术策源地,发挥产业链链长作用,以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更优异的企业经营业绩践行“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要深刻把握做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意志力,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完成党组织赋予的使命和任务。

  

  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党建品牌创建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激励广大党员职工创新创效、岗位建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装党委、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党委、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万航模锻锻造生产党支部、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核电石化公司铆焊工段党支部,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机一建党委、安装技师学院党委,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工具所党委7个基层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张晓仑对7家党组织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对照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用创新的思维、得力的措施、具体的行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力争在亮点上求精、在弱项上突破、在重点上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晓仑一行还赴国机重装万航模锻技术部、生产管控中心、热处理厂炉窑集中控制中心,以及国机工程集团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方式承建的德阳清洁能源特色小镇客厅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国机重装瞄准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国家航空航天装备国产化,打造世界一流航空模锻件供应商,以及小镇客厅项目建设过程及项目功能定位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慰问了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

 

  张晓仑指出,要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高端装备制造旗舰企业的初心使命,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致力于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的国机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强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要强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精益管理,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晓仑强调,8万吨模锻压力机是“国之重器”,要更大限度地开发好、使用好8万吨模锻压力机,发挥好“国之重器”的作用。希望在不断推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在致力于解决重大技术装备高端化、走在世界前列方面,涌现出更多的“国机身影”。

 

  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西南片区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XML 地图